全國兒童安全日 檢視娃娃車安全

 / 台北市

  5月15號是全國兒童安全日,因為16年前健康幼稚園發生娃娃車火燒車意外,奪走了23條性命,林靖娟老師捨身救人,受難家屬成立了靖娟基金會致力兒童安全。華視新聞為你檢視台灣兒童的生活安全,先來看到娃娃車的安全改善了嗎?

  健康幼稚園火燒車的那把火,帶走23條人命,留下的傷口,16年來,失去孩子的爸爸媽媽自己堅強,但是傷痛有多少人放在心上?只要放學時間,我們還是看到一排只坐三個人的改裝廂型車,硬塞了七個,大家往裡面擠一點,拼命擠像在疊沙包,到底塞了多少人?算一算,一個,兩個,三個,有十七個小朋友加上司機,擠了十八個人,但車身明明寫著限載五人,還有小朋友沒位子坐,得站在後車廂學習頂天立地,要敢追問,司機更是嘴硬不在乎。

  去年五月,雲林一輛超載十二人的娃娃車在十字路口跟轎車一頭撞上,小朋友通通送醫急救,但現在應該急救的是對交通安全問題的拖延,越來越多業者開始找洞鑽。

  你有辦法,再把我送法辦,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結果,這種黃綠相間的幼兒專用娃娃車,越來越少在馬路上跑,變成外表看不出載了小朋友的廂型車,大街小巷,躱過攔檢,生死闖關,這不是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卻是拿生命當賭注,安全到家的,算你命大,那賭輸了呢?回不來的一切,有誰賠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