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 菜農長年捐助青菜

 / 雲林縣

  雲林縣西螺鎮一位菜農程進清,總是默默行善,每兩個星期,就會免費送青菜到身心障礙團體,菜價越貴送的越多,10年多來,送出的愛心蔬菜,超過上萬公斤,他說,自己也有個多重障礙的孩子,了解照顧孩子的辛苦,希望能夠給他們多一點幫助。

  一大清早,程先生在菜園裡忙著採收蔬菜,青菜長得清脆又漂亮,程先生和太太,一人一邊,把一把一把的青菜割下來,剛收下來的青菜,都是要送到啟智協會,因為程先生說,他自己也有個身心障礙的孩子,直到接觸協會的老師,得到他們很多的幫助,於是他開始想要回饋,想說送自己種的青菜,給啟智協會的孩子吃。

  尤其是颱風天,菜價高時,他怕協會沒錢買菜,會送得更多,讓協會的老師相當感激,10多年來,程先生夫妻倆送的愛心青菜,已經超過上萬公斤,市場上其他的菜農也紛紛跟進,免費送菜,兩夫婦說,只希望學生們能把菜吃光,就是對他們最好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