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72小時 再救百餘學生

  新聞一開始,持續關心四川大地震,死亡人數可能超過十萬人,救難人員日夜搶救,終於傳回比較讓人振奮的消息,都江堰倒塌的學校中,陸續救出一百多個學生,焦急父母喜極而泣!

  另一所富新小學,同樣的緊急大搶救,三層樓總共八間教室,現在成了一堆瓦礫,三百個小朋友生死未卜。著急的父母守在外頭,還有媽媽都急哭了。有小女生被埋在底下,靠著機器和人力終於移開大石塊,把人平安救出來。救難人員小心翼翼徒手挖掘,從瓦礫堆下找到十個小朋友,有的情況危急,必須就地急救,然後再趕緊送上擔架送醫。

  但是有更多學生等不及救援的到來,一具具遺體抬出來,再也無法擁抱心愛寶貝的媽媽們當場崩潰痛哭。遺體暫時安置在簡陋的現場,倖存的學生兩眼無神的點上香燭祭禱不幸罹難的同學。前一刻還在一起上課,現在卻已天人永隔,作業簿再也等不到主人。(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