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時間 動員5萬軍警救災

四川7.9強震,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2012人罹難,近兩萬人失蹤活埋,生死未卜。還有一萬一千多人受傷,中國當局動員兩百三十萬軍力,其中五萬名軍警已經投入救災行動,在道路交通方面,目前只剩三條道路受阻,其他已經搶通方便救難運輸。另外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將縮小規模,沒有暫停的打算。

為了把握救人的黃金七十二小時,消防官兵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救出奄奄一息的民眾。災區下大雨天候不佳,大小餘震不斷!採訪記者記錄了餘震侵襲的那一刻!

鄰近震央的成都市傳出不少災情,根據日本電視台提供的畫面顯示,地震發生當時,成都雙流機場航站大廈上下劇烈搖晃,嚇得旅客幾乎快哭出來,許多人紛紛奪門而出,聚集在停機坪上,不知所措,書報雜誌散落一地,天花板掉落物直接砸到桌上,不曉得有沒有打到人,工作人員也是四處奔逃。

  連載客的計程車司機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天又黑了!四川震央區災民,老老少少連續第二天又要在寒冷潮溼的戶外搭棚過夜,不曉得殘破的家園麼時候才能清理重建完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