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蹟! 活埋孕婦.嬰兒獲救

  四川大地震,災後黃金七十二小時已經過了,不過仍陸續傳出災民生還消息!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孕婦從瓦礫堆被挖出來,母子均安;甚至有小嬰兒從廢墟被找到,奇蹟似只受到輕傷,父母喜極而泣!更有一名女子困一天一夜救出來,正好是她廿歲生日!

  村民們徒手想要扳開這巨大的水泥塊,因為這底下壓住了一名婦人,靠著點滴這名被壓住的婦人,微弱的喘息著。救難人員不斷的大喊,要婦人保持清醒,接著合力這麼一拉,這名婦人,脫險了。這名婦人多處骨折,全身僵硬,她的眼睛被用布包起來,避免強光的刺激,救難人員徒手接力,幫她送上救護車救治。

  救難作真的得要和時間賽跑,被困在瓦礫堆底下,超過60個小時,這名60多歲的老先生,也被救出來了。同一時間,都江堰的中醫院也傳了一名60多歲的老人家獲救,現場立刻響起了一片歡呼聲,但原本是要連同老人家左手抱著的太太,一塊兒的營救,但最後,他左手上的太太,只剩下一灘鮮血。相守一生的老伴不在了,王老先生醒來之後,不知道能不能承受,另外這堆瓦礫堆頭,還困著一名小女孩兒,她睜大了雙眼,透露出強烈的求生意志。

  救難人員的表現真的很棒,接下來還找到這名小貝比,臉上竟然只受到輕傷,父母親接到通知急急忙忙趕到醫院,感動地說不出話來。有喜極而泣的爸爸媽媽,還有正在奮力求生的準媽媽,挺著8個月大的身孕,這名婦人被救難人員拉出來,肚子裡頭的孩子正在和媽媽一同努力,終於成功脫險。

  救難員緊急將這名孕婦送上救護車,還好母子均安,而接下來是救難人員最大的挑戰,要營救一名深埋在地底下的女學生,正當以為要把女子拉出來的時候,這上頭先垮了下來。
 
  長官說不能跑,他只好趕快再鑽進去繼續營救,不過房子又塌了,怪手立刻迅速移動,擋住落石,就這樣子,在擔心房屋倒塌,以及時間的雙重壓力之下,救難人員從白天工作到了夜晚,這時候,這受困女子到底能不能獲救呢?女孩拉出來了,全身塵土動彈不得,救難人員士氣大振,一陣歡呼後更發現,今天是這女孩的20歲生日,在20歲生日這一天,她重獲新生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