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典禮在即 三軍試射禮炮

 / 台北市

  距離五二○就職典禮只剩五天,三軍儀隊一早在小巨蛋試射二十一響禮砲,附近大樓相當密集,強大的震撼力讓許多路過的民眾嚇了一大跳,部分彈藥碎片還掉在馬路上,幸好沒有打到人。

  台北小巨蛋旁,幾座榴彈砲輪番上陣,由旗手大旗一揮,發射手立刻往後拉砲,砲彈瞬間擊發,再由接彈手退出彈殼,裝填手補上新彈藥,三軍儀隊二十一響禮砲首度預演。

  五二○就職典禮,從原本空曠的總統府前廣場移師小巨蛋,讓軍方傷透腦筋,因為附近人口密集高樓林立,要發射禮砲可不容易,雖然只是裝有火藥的空砲彈,但動輒超過一百二十分貝的巨大聲響,可讓附近居民與上班民眾嚇壞了。

  聲音太大擔心嚇到民眾,趕緊調整位置再試一次,就連發射出去的砲彈碎屑,更直接掉在敦化北路大馬路上,還好沒有砸到人。只見軍方人員現場奔波,忙的滿頭汗,五二○前還要不斷演練,新總統上任大典不能有任何閃失。(郭鎧 張晃維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