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 恐引發柴犬棄養潮

 / 台北市

  只要狗狗當主角的電影通常都賣座,而民眾也會一窩蜂的搶著飼養,但熱情過了之後,這些狗狗反而成為棄養的寵物,最近又有一部以柴犬為主角的電影即將上映,動保團體擔心,可能又會引發一波柴犬棄養潮。

  電影再見了可魯,主角拉布拉多剛出生可愛的模樣,令人憐惜;而另一部描述哈士奇在極地求生的電影,也讓民眾對哈士奇愛不釋手,但這樣的熱情並沒有持續太久。拉不拉多被丟到收容所,哈士奇流落街頭,讓動保團體憂心忡忡,因為接下來又有一部描述柴犬的電影即將上演。

  動保團體的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現在收容所裡,被棄養前三名的狗狗,拉布拉多和哈士奇就分佔二、三名,新電影上映後,個性固執的柴犬,換季時掉毛嚴重,很可能就是下一個棄養潮的主角。

  動保團體呼籲,其實電影中這些狗狗可愛聰明的模樣,都經過訓練,現實生活中養狗可沒這麼容易,一定要評估能力,千萬不要因為衝動而傷害了無辜的生命。(記者林靜梅、黃守銘、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