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肆虐 都江堰水利工程無恙

  這次四川大地震,古都都江堰巿遭受重創,不過有二千多年歷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都江堰,卻仍舊屹立不搖,度過強震,不禁讓人佩服古人的工程技術。

  二十五公尺高的岷江大橋完工沒多久,就遭到強震襲擊,其中一段橋面整個被震裂,可見當時地震威力多麼的驚人!而且位於岷江上游的[都江堰市]鄰近震央,災情慘重,從空中鳥瞰,可以看到不少房屋被震垮變成廢墟,連鋼筋水泥都不堪地震摧殘,讓人不得不為著名的歷史古蹟[都江堰]捏一把冷汗。

  [都江堰]水利工程最早是在西元前三世紀,也就是戰國時代就開始興建,經過歷代王朝的整修,完成灌溉防洪的功效,奠定[府之國]繁榮發展的基礎。而且[都江堰]舉世無雙的[無壩引水]技術,不但是全球唯一現存,也是年代最久遠的水利建設,因此在兩千年,榮登聯合國世界遺產名單,甚至歷經這場世紀天災,還能屹立不搖,讓人不得不對這座古代水利工程奇蹟,豎起大拇指。(綜合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