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抱貓睡覺 妙齡女染黴菌

 / 台北市

  不少人喜歡抱著寵物睡覺,小心黴菌上身,一名二十多歲女子,每晚都抱著貓睡覺,三個星期後,全身卻出現不明紅疹,檢查才發現原來貓得皮膚病,女子長期跟貓咪接觸也被感染。跟寵物來一個親親,或熱烈的擁抱,看到寵物撒嬌的模樣,做主人的好開心,但是小心,這些寵物貓咪或狗狗,如果本身就有皮膚病,可是會傳染到主人身上,一個年輕小姐,每天晚上都抱著貓咪睡覺,想不到三個禮拜後,竟然出現一顆顆紅紅的小疹子,佈滿她的肚子、手臂和大腿上。

  醫師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寵物貓闖的禍,因為貓咪皮膚上有黴菌,主人沒注意,結果也跟著感染。醫師提,平時就要幫寵物梳毛、修剪指甲、清潔身體,如果寵物身上出現皮屑,或是異常掉毛,一定要帶牠去看獸醫,塗抹皮膚藥,消毒身體,主人也要跟寵物保持距離,不要親密抱著睡,最後主人也跟著皮膚病上身。(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