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送愛心 歐晉德明天率隊救災

 / 台北市

  四川災情慘重,台灣的愛心無國界,無論是藝人、台商甚至政府都積極捐款援助。光是台灣企業家就捐出了二十二億元,台灣第一支救難隊,也將在救災經驗豐富的高鐵執行長歐晉德領軍下,出發救災。

  同胞的情誼絕不會被震碎,援助四川災民,高凌風登高一呼,演藝圈動起來,演藝圈超過六十位藝人要共襄盛舉。錄音室、拍MV,二十萬的費用高凌風全包。出錢出力,預計一個禮拜後就要發行單曲,每張賣一百元,收入全捐出去。演藝圈愛心不斷,周杰倫搶先捐出台幣兩百二十萬元,蔡依林和羅志祥、楊丞琳也合捐四百四十萬元,藝人捐獻愛心超過兩千萬,王力宏更一口氣捐出三百萬,甚至計畫下星期親自飛到四川。

  愛心不落人後,台商動作更快。王永慶的台塑集團捐款一億人民幣,鴻海郭台銘也捐出六千萬人民幣,算一算數十家台灣企業一共捐出了台幣二十二億。捐款不斷湧入,還不包含物資。慈濟的愛心包機,帶著台灣第一批救援物資一百一十公噸,直接飛往成都,由國際紅十字會和台北市國際搜救隊組成的二十人救援隊伍,也將由救災經驗豐富的高鐵執行長歐晉德領軍,最快星期五一早,就可以出發,投入救災。(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