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廢墟中 孕婦.嬰兒生還獲救

四川大地震,災後黃金七十二小時即將屆滿,也陸續傳出災民生還消息!即將臨盆的孕婦從瓦礫堆被挖出來,母子均安;甚至有小嬰兒從廢墟被找到,奇蹟似只受到輕傷,父母喜極而泣。

村民們徒手想要扳開巨大的水泥塊,因為底下壓住了一名婦人,靠著點滴,這名被壓住的婦人,微弱的喘息著。救難人員不斷的大喊,要婦人保持清醒,接著合力一拉,婦人脫險了。婦人多處骨折,全身僵硬,她的眼睛被用布包起來,避免強光的刺激,救難人員徒手接力,幫她送上救護車救治。

救難工作真的得要和時間賽跑,到了白天再次傳出好消息,一名小貝比臉上竟然只受到輕傷,父母親接到消息急急忙忙趕到醫院,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有喜極而去的爸爸媽媽,還有正在奮力求生的準媽媽,挺著八個月大的身孕,婦人被救難人員拉出來。

肚子裡頭的孩子正在和媽媽一同努力,終於成功脫險。救難人員緊急將這名孕婦送上救護車,還好母子均安;接下來是救難人員最大的挑戰,要營救一名深埋在地底下的女學生。正當以為要把女子拉出來的時候,上頭先垮了下來。長官說不能跑,人員只好趕快再鑽進去繼續營救,不過房子又塌了,怪手立刻迅速移動,擋住落石。

就這樣子,在擔心房屋倒塌以及時間的雙重壓力之下,救難人員從白天工作到了夜晚,女孩救出來了,全身動彈不得,救難人員士氣大振!一震歡呼後更發現,今天是這女孩的二十歲生日。在二十歲生日這一天,她重獲新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