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送愛心 人道包機赴災區

 / 台北市

四川大地震,全台愛心動起來,慈濟法鼓山救援小組上午帶著四十六噸救援物資,人道包機直飛對岸,而國內九二一中寮災民也發起義賣活動,南部更有民間團體號召骨科醫生,明天將前往四川救災。

一箱箱的救援物資,慈濟人用接力的方式搬下車,這裡頭裝滿了禦寒的毛毯和保溫夾克;另一頭,紅十字會的救災物品也到位了,工作人員忙著清點,因為十五日下午,華航將載運台灣第一批救援物資一百一十公噸,直接飛往成都,這些都是來自台灣各地的愛心,將直達四川災區。

第一批的救災物資要趕緊往災區送,但為了不間斷,許多人現在發起樂捐行動,尤其是同樣受過七級地震威脅的九二一災民,感同身受,愛心不分國界,更不分年齡,拿著每個月的老人津貼,的群九二一921中寮受災戶的老人家,也想盡一點微薄之力。

同樣也想發揮一己之力的,還有披著白袍的骨科醫師,志願要到災區救援,已經向醫院請好假,所有醫療裝備帶上身,要為搶救出來的受傷災民,包紮治療。

災難使眾生皆受苦,雖然現在蜀道難行,但台灣人的愛心,絕對不會缺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