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先逃出煉獄 災民大打出手

  四川大地震發生超過五天,但還是有許多災區得不到救濟,許多災民只好靠著雙腿逃出來,為了搶交通工具,還大打出手。

  隨著災情不斷擴大,集黨政軍領導權於一身的胡錦濤,也從北京趕到成都,親自察災區,慰問災民。

  在北川縣的一個收容所,胡錦濤看到了一名在地震中失去雙親的三歲半的孤兒,特別叮嚀醫療人員要好好照顧這個小女孩,說完,還疼愛地在小女孩額頭上輕輕一吻。隨後,胡錦濤又到震災現場,慰勞搜救人員。

  可是他這一來,所有的人員都放下了搶救工作,列隊聆聽訓話。多少寶貴時間,就在這官僚排場下給浪費掉了。同時間,重災區映秀鎮的偏遠村落,災民們等不到救援,只好自力救濟,幾個人接力翻山越嶺將一桶水提回來。

  等不到救援,災民只好放棄家園,向外尋找生路。走得動的背著走不動的,無論如何也要逃出去。來到岸邊,數以千計的災民一看到平板船過來,立刻蜂湧而上。由於一下擠上太多人,武警馬上出手加以制止。

  武警拉著一名男子的脖子,硬把從他船上拉下來。一旁民眾也捲入戰局,情緒相當激動。這也沒有辦法,為了活命,誰還顧得了其他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