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保命感同身受 台灣學子祈福

  中國四川強震,不少壓在瓦礫堆中的小朋友,苦喊不要截肢,處境令人堪憐。而在台灣曾經也在地震中截肢的小朋友,如今已經上高中、國小,感同身受寫下加油卡片,希望四川災民可以收的到。

  捲起褲管,九二一地震在劉豐菖身上留下痕跡,左腳被迫截肢,還失去他最愛的雙親,四川大地震更震出他的回憶。

  已經過了八年,當時才九歲的劉豐菖,現在已經是高二生,他坦言因為腳的關係得放棄最愛籃球運動,走路也必須將左腳抬的比較高,更以自己為例,親手寫下對地震民眾的加油卡片。

  地震截肢,不只劉豐菖,屏東大地震這對陳姓雙胞胎兄弟,弟弟陳囿任,褲管的拉鍊一開,義肢是撐起小身體的大力量。

  已經上了小一,陳囿任在體育活動中總是比較弱,但他開心拿出他得壹百分的考券,雖然上帝關了他的一扇窗,但不放棄,因為活著就有希望。(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