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埋266小時 八旬老翁獲救

  四川大地震發生13天後,還是有奇蹟出現。在「綿竹市」的偏僻村莊,救難人員在倒塌的房屋底下,找到一為受困266個小時的八十歲老先生,幸運生還。

  救難人員馬不停蹄,在瓦礫堆中搜尋。把握著每分每,因為這裏還有生還者!救出來了,這位受困兩百六十六小時,下半身癱瘓的老先生,多虧了老伴不離不棄,為壓在橫樑底下的他送飯送水,最後終於脫困。中國四川大地震,從十二號發生到今天,已經十二天了。目前雖然救援行動,仍然持續進行。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找到生還者的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而如何安置成千上萬的災民,和防止疫情,更成為地震災後最要的工作。不過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四川災區九縣市,因地震造成的三十四處堰塞湖。

  為了避免堰塞湖潰決成災,中國當局在可能有立即威脅性的二十二處堰塞湖,設置了監測站,觀察水位變化,並排除了七處險情。但其中情勢最嚴峻的唐家山堰塞湖,卻因為天候因素,導致載運大型挖掘器具的直升機無法降落,分流排水工作無法展開。當局除了緊急轉移下游地區兩萬多人,並定研擬新方案,儘速排除唐家山堰塞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