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改裝行動郵局 造福偏遠居民

 / 花蓮縣

  你看過會在路上跑的行動郵局嗎?花蓮玉里山區有一輛全國唯一的行動郵局,是巴士改裝的,二十幾年來穿梭在玉里山區,除了可以寄信還可以存提款。

  眼前這輛綠色烤漆的小巴士,車子側身還寫著大大的台灣郵政,你沒看錯,它就是全台灣唯一的行動郵局。不管是歐巴桑歐里桑,在這偏遠山區要寄信都要靠它,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基本的收發信件業務,這迷你的行動郵局能做的超乎你的想像。

  不管你是要存錢還是要領錢,行動郵局通通辦得到。不過對象只限在行動郵局上有開戶的民眾。沒有電腦連線,一切都是人工作業,但二十年如一日,到府服務的親切態度,讓村民都覺得行動郵局就像老朋友一樣熟悉,雖然一度因為成本太高,讓郵政公司想把行動郵局裁撤,但在村民的爭取下最後還是保留下來,繼續穿梭在玉里山區,為村民提供最便捷的郵政服務。(記者張益鈞、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