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親自出馬 查緝非法囤油

 / 台中市

  下個星期六月二日油價就要上漲,各地都傳出有加油站或地下油行非法囤油,經濟部會同警方今天全台大掃蕩。果然在台中跟桃園接連查獲,今天就被警方查獲,台中加油站非法屯油,在桃園則查獲地下油行。

  一道道抽油管伸進油槽內,中油出動十八車次才把違法囤積的汽油全部抽光。台中這間加油站,非法囤油存量驚人,三十一萬六千多公升,足夠加滿六千多部的轎車。打擊油蟲全台總動員,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消保官,先截斷私設油槽的管線,再拆除非法油槽,桃園警方也同步破獲地下油行。在這偏僻的海邊,通常只有熟門熟路的計程車司機才知道。

  警方調查業者以二十二元買進油品,摻入甲苯等溶劑後,二十五元賣出,比市價便宜五元以上,一天就可以賣出六千公升。不法獲利驚人,業者甘願走險,被抓七次照賣黑心油。油蟲猖獗,經濟部鐵了心打算查到底。

  部長都親自出馬查存油,提醒民眾,不只加油站存油會遭罰,民眾存汽油超過兩百公升,違反公共安全,可能被罰兩萬到十萬。合法加油站囤油的話會罰十萬到五十萬,非法的地下油行最高更會被罰到五百萬元。誰說存越多賺越多,小心遭罰得不償失。(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