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聲起 您還在浪費油嗎?

 / 台北市

  油價解凍物價攀升,政府帶頭提倡儉約生活,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常常不知不覺的造成浪費,華視新聞從今天起推出新生活運動系列報導,第一集,就帶您一起突擊,民眾在生活中,像是找車位和開大車,都會無形中浪費汽油。

  華視新聞突擊現場,高油價時代誰還在浪費油白花錢。這位小姐開著車,地下停車場到處晃?找車位,前進,停頓,左看右瞧,走走停停。幫小姐算一算,繞了五分鐘,已經耗費160CC的汽油,產生了180克的二氧化碳,實在有夠不環保。

  突擊現場鏡頭轉到台北市這所國小門口,開黑色轎車接送小孩,幫駕駛人算一算,停在校門口沒有熄火,一分一秒過去,五分鐘的時間,車上冷氣猛吹,引擎空轉已經耗了80CC的油,製造了90克的二氧化碳。

  還有這位小姐,開著三千CC的箱型車,比起小車,加起油來我們幫他算一算,一公升汽油,開大車只能跑五公里,但是開小車,卻能跑十一公里,小車耗油量低又能跑,好處多。

  為了舒適,不少人日常生活開車不知不覺都在浪費油,看看這些畫面,您是哪一個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