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烘焙全有機 咖啡加倍濃醇香

 / 南投縣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今天要帶您到南投埔里品嚐香濃的有機咖啡!愛喝咖啡的汽車業務員轉行當咖啡農,從種植到烘培都堅持有機,要讓咖啡更香濃健康!

背起鋤草機上工,當農夫資歷七年的許仲益,熟練整理咖啡園,一看到有空地,就是拿出幼苗趕快挖洞種咖啡樹。兩甲地的咖啡園,沒有其他人幫忙,唯一的女工,是她,許仲益的媽媽。

只摘紅色果實,這裡的每一株咖啡樹,都不超過170公分,許仲益要求樹必須只能長多高,相對也是要求品質,不讓咖啡長太小。許仲益以前是位賣中古車業務員,15年業務生涯,因為咖啡,他說中斷就中斷。

咖啡園以前是梅子園,但全球暖化,梅子品質越來越糟糕,許仲益覺得或許是天時地利人和,從他厭倦業務生活,不希望家裡的土地荒廢,隨意種了咖啡樹一試成功,他笑說是天助自助,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幸運。

許仲益是智慧型農夫,明白飲食健康的重要,他也像魔法師,帶你撥開咖啡真面目。挑選過的咖啡,經過高溫烘培,漸漸咖啡豆由淺變深。泡咖啡對於許仲益來說,是他每天整理農園後,最好的安慰,更是給他加強打氣的撫慰劑,許仲益堅持,從台灣本土出產的台灣咖啡,絕對不輸給外來咖啡,堅持他所堅持的,健康有機本土味。(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