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婦逾7成骨鬆 藥物補不回

 / 台北市

  台灣五十歲以上的婦女,高達百分之七十六都有骨質疏鬆的問題,但六分之一的人都不自知!特別是很多人愛喝咖啡,一位五十六歲的家庭主婦,每天喝一大罐的黑咖啡,十年下來喝了上萬杯,骨質流失了將近一半卻渾然不知繼續喝,現在得靠藥物治療,但已經流失的骨質,卻永遠補不回來!

  咖啡一杯接著一杯喝,精神飽滿了,但當心骨質通通流光光!五十六歲的蔣小姐,過去十年,每天一早起來空腹就喝一大罐保溫瓶的黑咖啡,半年前才知道,自己的骨質流失了將近一半!

  連坐椅子都不舒服!像蔣小姐這樣渾然不知道自己已經有骨本的中年婦女,高達五十萬人!台灣三百萬五十歲以上的婦女,七成六有骨質疏鬆的問題,而且骨質一但流失,不管吃藥或打針,都補不回來。

  補不回來,但藥物治療至少可以預防骨折,過去的口服用藥容易傷胃,現在有最新的雙磷酸藥物,三個月注射一次,相對比較方便,但戒茶戒咖啡,補充鈣質多運動,才是真正的預防之道。(王薇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