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咖啡機賣咖啡 創意生商機

 / 高雄市

  如何在不景氣當中創造利潤?來看看高雄市一名賣咖啡的七年級生,為了節省店租,把十幾公斤的咖啡機揹在身上,走路沿途叫賣,果然招來生意,一天有兩、三千元的營業額,比一般上班族賺得還多。

  高雄最熱鬧的新崛江,兩名年輕人扛著大旗,帶著大聲公沿街叫賣,其中一人胸前還背著大桶子,到底葫蘆裡賣著什麼藥?人力咖啡業者沿街叫賣:「喝看看,好喝再買,不好喝不用錢。」

  為了吸引目光,不但服裝造型要搞怪,還要拼命找人試喝,為了證明賣的不是三合一咖啡,還要將正港的咖啡豆背在胸前,一身裝備加起來重十幾公斤,不只賣創意也很考驗體力。人力咖啡業者麥克表示,常常被人家覺得是瘋子,不過瘋有瘋的好玩啦!

  民眾則表示,年輕人的創意,這麼做不錯,很辛苦可以很有創意,看起來還蠻累的,可是很吸引人。

  七年級的陳先生,因為退伍找不到工作,決定要做咖啡生意,為了節省店租,找朋友在街上徒步叫賣,沒想到策略奏效,短短半天就能有兩、三千元的營業額。

  一杯三十五元的咖啡,一天就能賣出上百杯,證明有創意就有人氣!(潘潔瑩 張夢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