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不起車!捷運族暴增 機車全上路

 / 台北市

  油價高漲,許多民眾乾脆不開車,改騎機車或搭公車捷運。台北高雄的捷運乘客今天爆增好幾萬人次,台北台中公車乘客,也明顯增加百分之五左右,下班時間,機車族更是全部出籠,場面壯觀。

  下班時間滿滿的機車車潮就像螞蟻雄兵,便宜又方便的機車最受青睞,光是大台北地區的幾條聯外橋樑,包括華江、光復、萬板和華翠橋機車族一年來,就從四點七萬成長到六萬,一點都不誇張。雖然騎車得風吹日曬雨淋,但比起開車省錢多了,除了機車族成長,捷運通勤人數也暴增。

  捷運進站還沒停好乘客就往前衝,手腳不夠快搞不好擠不進去。台北捷運在漲油價後第一天暴增兩萬人次。平常尖鋒時間上午六點到十點只有三十五萬人次,漲價後立刻激增兩萬人次,高雄捷運也是人潮強強滾,反正搭再遠也比開車划算。

  以往嫌公車不夠快,現在擠成沙丁魚也沒關係,台北市公車公會統計一整天下來,運量從一百六十萬增加到一百七十六萬人次,一口氣多了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台中市公車運量也明顯增加,公車沒幾站就客滿了。

  不管公車、捷運還是機車,大家省荷包斤斤計較,就算等公車沒位子得站回家,也只能苦撐下去。(記者何佩蓁、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