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駛酒駕 罰款1萬5起跳

 / 台北市

 喝酒真的不要開車,七月一日開始酒駕的罰款又要提高了,平均要比舊制多出一萬塊,現在酒測值未滿零點二五並沒有罰責,不過未來針對新手駕駛、大客車和娃娃車,零點一五就要開罰,罰單一萬五千元起跳。

  酒駕所付出慘痛代價歷歷在目,但顯然還沒有達到嚇阻的效果,刑法才在今年一月提高酒駕罰款高達十五萬,不過一到四月還是有一百七十五個人因為酒駕死亡,所以現在交通處罰條例也要跟進,就算沒有肇事,裁罰標準從零點二五降到零點一五,五百cc的啤酒下肚,代價是一萬五千元。

  新制比起舊制漲了多少,零點一五就罰一萬五千元;梁點二五到零點四調漲一萬元,變成兩萬九千五百元;零點四到零點五五則是從三萬四千五百元漲到四萬零五百元;零點五五以上則是五萬兩千五百元,這都還只是小客車的罰責,未來還會特別針對娃娃車、大客車,還有未滿兩年的新手駕駛加重處罰,最快一個月以後開始上路。

  為了再降低酒駕肇事率,在半年內兩度調高處罰基準,喝酒開車的代價越來越高。(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