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未植晶片未打疫苗 北市開罰

 / 台北市

  另一項新措施要提醒,有養狗的飼主要注意。為了防止寵物走失,或是被主人惡意棄養,從昨天開始,台北市動物檢驗所將針對不幫寵物植入晶片做登記,還有不幫寵物打狂犬病疫苗的飼主進行開罰,其中不打疫苗最高將重罰五萬元。

  雖然下著小雨,不過台北市動檢所的人員還是拿著掃描器到處尋找狗狗的身影,要查看有沒有植入晶片。從六月一號開始,台北市政府對於不做寵物登記的飼主要處罰,只要查到沒植入晶片,兩週內不登記,就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

  不過飼主要特別小心,不幫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罰更重,最高罰五萬元,動檢所表示,目前台北市還有高達六成七的飼主不遵守規定才會祭出重罰。但有處罰也有鼓勵,像是植晶片和打疫苗的價格,都降到了兩百五十元以下。

  但還是有飼主懷疑,配合植晶片,真的有好處嗎?台北市動檢所強調,目前晶片已經由農委會統一規格採購,對於之前植入不同規格的晶片,讀不出資料的問題,也換用了多頻式掃描器來克服,因此呼籲飼主還是遵守規定以免受罰。(記者林靜梅 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