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六億飢童 全球健走募善款

  昨天是國際兒童節,但是全世界貧窮沒飯吃的孩子就將近六億人,為了呼籲世人重視這個全球性的飢荒問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發起這項名為終結飢餓,全球健走的活動,在世界五大洲的主要市舉行,籌募善款。

  小娃娃努力地吸著母親乾癟的乳房,卻怎麼也吃不飽。其實連媽媽自己都營養不良了又怎麼會有足夠的奶水餵飽小寶寶呢?伊索匹亞由於連續六個月的乾旱,飢荒情況日益嚴重,在這個由無國界醫生組織主持的收容中心裡,醫護人員想盡辦法,也只能勉強維持這些難民的生存而已。

  事實上,除了伊索匹亞之外,全世界有八億五萬人口正在和貧窮掙扎,每天可用的生活費還不到六十塊錢台幣。為了呼籲世人重視這個問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特別選在今年的六月一號國際兒童節,發起了一項全球健行的活動,為終結飢荒,籌募基金。

  這項活動從亞洲的雅加達、杭州和馬尼拉等城市展開,採取廿四小時城市接力的方式,最後將在美國西海岸的城市結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