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大師聖羅蘭辭世 享年72歲

綜合報導

  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被稱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服裝設計師,星期天不幸病逝,享年72歲。聖羅蘭本來是迪奧(Dior)的首席設計師,後來他自創的名牌YSL,受到名媛淑女的喜愛,也將服裝設計品味推到最高點。

  時尚大師聖羅蘭在2002年宣告退休後,健康每況愈下。聖羅蘭基金會證實,聖羅蘭因病在巴黎寓所去世,享年72歲。畫面中是聖羅蘭七年前時尚舞台告別秀當中接受法國女星凱薩琳丹妮芙獻唱致意。聖羅蘭年輕時就展現出非凡的設計天份,在21歲就成為迪奧服飾公司的首席設計師,他自創的YSL並且與迪奧(Dior)、香奈兒(Chanel)並列為世界時尚頂尖品牌。

  聖羅蘭擁有藝術家的浪漫特質,對於色彩運用精準拿捏,多位知名的名模都展示他的服裝,黑珍珠坎貝兒這套綠色皮草將模特兒粧點的相當貴氣,曾經是名模的法國總統夫人布魯妮這套黑絲絨禮服,搭配杏黃色披風,雍容華貴;不僅是女裝,聖羅蘭設計的男裝也讓男性穿出品味與自信。

  聖羅蘭1985年獲得了奧斯卡所頒發的特別獎項,來表彰他對於服裝領域中的終生成就。他不僅在服裝表現的可圈可點,YSL品牌也擴大到香水、彩妝、配件等。聖羅蘭的辭世,不僅是流行時尚界的一大損失,更使得女性失去一位品味的先鋒。(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