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貓頭鷹 上百鳥巢箱設置成功

  為了復育貓頭鷹,台中野鳥保育學會,在各個國小架設上百個鳥巢箱,果然吸引貓頭鷹入內居住甚至下蛋,今天一共成功孵出了二十多隻小貓頭鷹,為了不驚動他們,學校裝設針孔攝影機,讓學生可以目睹貓頭鷹成長過程,也讓這種珍貴稀有的鳥類安然長大離巢。

  畫面記錄了貓頭鷹的成長過程,這隻母貓頭鷹在五月初產下兩顆蛋,五天後小寶貝陸續破蛋而出,剛出生的小貓頭鷹,只有五公分大小,這讓貓頭鷹媽媽好忙碌,忙著抓蟲餵食,兩星期後小寶貝長得很快,張著圓滾滾大眼睛模樣可愛。二十天後,小貓頭英羽毛都長齊了,他們開始學飛,飛出鳥巢外,而成功復育貓頭鷹的,就是掛在樹上鳥巢箱,就架設在學校的樹木上。

  因為貓頭鷹數量減少,為了讓他們有安心的窩可以復育一代,台中縣市國小總共架設了一百多個鳥巢箱,小朋友透過針孔畫面,感受生命力。(記者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