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奪6萬人命 城鎮全遭夷平

  四川大地震已經二十三天,罹難人數增加到69019人。而四川經過這次世紀強震,災區真的是柔腸寸斷。CNN記者,就以徒步方式,花了整整六個小時,翻過整個山頭,首度進入北川重災區,也拍下了小鎮全毀的悽慘畫面。

  大如卡車的巨大落石,就這麼橫躺在路旁,似乎在預告這一路前往北川重災區,將是柔腸寸斷。果然,再往前走,道路幾乎都被山崩土石阻斷。看看哨站的管制人員,每個人都是口罩加防護衣的全副武裝,主要是擔心屍體腐化,傳染病流行。特別管制的四個大字,更是把CNN記者給擋了下來。想請中國軍方幫忙,搭直昇機入山採訪,也遭到拒絕。那麼就靠兩條腿吧!CNN記者兩個人,請了挑夫背器材食物,再加上翻譯和嚮導,一行五人決心翻過這個山頭。

  嚴重滑坡,幾乎無路可走,一路上將近九十度的上坡,大家都累癱了,總算辛苦爬行六個小時,來到了山頂,看到了唐家山堰塞湖,CNN記者拍下了山下推土機正在趕工挖掘疏洪道。

  而真正見證大自然的可怕力量,是在下山的路上。沿途農莊房舍,全被震毀,一個人影也沒有,成了鬼城,川縣更是悽慘,一大片損毀的社區旁邊,就是山體滑坡,放眼望去,全倒和半倒的房子底下,應該還有成千上萬沒有被挖出來的遺體,CNN記者近距離拍下了川震災民的無助與無奈,在倒塌的家園旁,他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