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00天 李明博民調暴跌

  今年二月廿五號就職的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剛好上任屆滿一百天。但是他的民意支持度,卻從剛上任時的52%暴跌到21.2%,在歷任總統中也從來沒有這麼慘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重新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決定,引發民怨。

  不過就是允許美國牛肉重新進口,竟然會惹得民怨沸騰流血抗爭,恐怕是李明博始料未及的結果。去年底,高舉著漢江經驗和振興經濟大旗的李明博,以接近半數的得票率,打敗了執政黨候選人,成功入主青瓦台,但是沒想到上任還不到一百天,民意支持度就從52%暴跌到21%。

  開放美國牛肉,突顯出李明博的決策已經偏離了大多數的民意。除此之外,南韓的物價在李明博就職以後,不跌反漲,尤其是三月廿五號宣布價格管制的52種民生必需品,漲幅更達到6.8%,幾乎已經瀕臨失控。

  而且李明博在競選時喊出,經濟成長率7%,十年後國民所得四萬美元,南韓躋身世界第七大經濟體的七四七政見,沒想到他上台不久,就公開承認在他任期內無法達成,讓民眾有受騙上當的感覺。儘管如此,仍然有51%的受訪者,認為李明博未來會表現比現在更好,顯示南韓民眾對他還是有所期望。(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