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燃油附加費 6/16起調漲

 / 台北市

  油價上漲影響到民眾生活的各個層面,包括出國旅遊也都變貴了。各家航空公司將從這個月十六號開始調漲國際航線的燃油附加費,其中飛日本的短程線來回要將近兩千元,而飛美國的長程線更是高達五千多元。再加上機票和團費也早就調漲,暑假想要出國玩可得先盤算盤算。

  暑假打算帶全家人出國旅遊的洪小姐,比較各家旅行社之後發現,團費都悄悄漲價了。暑假是旅遊旺季,團費原本就比平日貴,現在航空公司因應油價上漲,也決定從這個月十六號開始調漲國際航線的客運燃油附加費,民眾暑假如果要出國,恐怕要花更多錢,以歐洲線為例,暑假漲到七萬二千多元,美西線漲到六萬八千元,紐西蘭漲到七萬八千元,而澳洲線漲幅最多,漲到四萬七千八百元,而且這些都還要外加燃油附加費大約五千塊,旅行業者表示,民眾如果確定暑假要出國,只要搶在十六號之前預訂,就可避開漲價。

  油價上漲,加上各國貨幣升值,幾乎全球所有地區團費統統喊漲,和今年四到六月比較,暑假團費至少上漲一、兩千塊,美加歐洲線更是上漲一萬到兩萬塊不等,暑假想出國玩,可得要多準備點錢了。(記者賴淑敏 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