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率高 高雄市單車族辛酸

 / 高雄市

  油價漲,很多人改騎腳踏車,但騎新車怕被偷,上路沒有專用道,到了目的地沒有停車位,單車族心事誰人知,我們實際上街體驗。

  廖小姐騎腳踏車出門準備搭捷運上班,不過當她來到了捷運站,她遇到了個難題。廖小姐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空位停,沒辦法她只好將腳踏車擠在車與車之間。來到公園,沒有腳踏車的專屬停車位,民眾把車跟路桿綁在一起,高雄市腳踏車族的難題還不只如此。

  街頭突擊,我們一下就看到這種機車、腳踏車在路上爭道的危險情形,而且諷刺的是,這裡明明就標示著是自行車道,不過機、汽車的駕駛人也不管,照樣騎照樣開。

  現在騎腳踏車正夯,哪裡有商機竊賊就往哪裡偷,高雄市腳踏車失竊率節節攀升,問問腳踏車族,高達半數以上有腳踏車失竊的經驗。為了省錢、環保,腳踏車族人數越來越多,不過大環境趕不上社會風氣,高雄地區可憐的腳踏車族滿腹心酸肚裡吞,相關單位都看見了嗎?(記者何正鳳、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