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加油站灌單 超收五成油費

 / 台北市

 油價高漲民怨四起,現在還傳出加油站A了民眾的錢!台北市一名重機騎士,十七點五公升的油箱加到滿,帳單上竟然出現二十六點二公升,標檢局今天到現場檢查,確認機器無問題,可能是加油站員工,忘記把油表歸零。

  陳姓男子打開重型機車油箱蓋跟記者抱怨,明明規格才十七點五公升的油箱,在西歐加油站竟然加了二十六點二公升,差價將近四百元,他向加油站反應還被員工嘲笑。陳姓男子氣不過,要求測試,把車箱油料抽空再重新加油,果然只加十五點零九公升就灌滿,加油站才承認錯誤,退回超收的三百九十元。

  怎麼會這麼扯!今天經濟部標檢局立刻前往稽查,拆下加油破表的加油機外殼,要找出到底加油機哪裡出問題,但是經過多次測試,加油機流量正常,那怎麼會出現十七公升,卻算成二十六公升的烏龍?懷疑問題可能出在加油站的員工沒有歸零!

  到底是不是工讀生加油時沒有將油表歸零,重複把帳算到這名陳姓男子的頭上,加油站還要調閱監視器重新調查!機車騎士非常不滿,在高油價的時代,加油都斤斤計較了,到加油站還被A錢,實在夠離譜。現在標檢局要求加油站過濾監視器畫面,追查問題是不是出在加油站員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