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歌手"王子"50歲 魅力依舊

  喜愛西洋流行音樂的觀眾,一定要注意這條新聞。美國流行歌手王子,今天過五十歲生日。這位才華洋溢卻又行為古怪的音樂人,縱橫流行樂壇已經超過卅年,到現在還推出新作品,並且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唱。

  本名普林斯羅傑威爾森的王子,1958年6月7號出生於美國明尼亞波利市,由於父母都是爵士樂手,所以他七歲就無師自通,學會彈鋼琴,後來又陸續學會吹奏廿幾種樂器。

  王子很早就踏入流行樂壇,並且和華納音樂簽約,發行第一張專輯For You的時候,也不過才廿歲,卻已經一手包辦了詞曲、彈唱和製作。他的事業在1980年代達到高峰,1984年發行的專輯Purple Ra,全球狂銷一千三百萬張,並且為他贏得了1985年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

  1993年,由於唱片公司對於王子用他的本名作為藝名頗有意見,這位行徑乖張的音樂家一氣之下,取消自己的藝名,改用一個無法發音的符號取代,而媒體只好稱呼他為那個以前叫做王子的藝術家。一直到2000年,王子才又決定恢復原來的藝名。

  王子的音樂風格融合了流行、搖滾、節藍調和放克等元素,創造出許多獨特而且令人驚喜的作品,因此在2004年榮登美國搖滾樂名人堂。(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