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變水都! 疑為世運工程惹禍

 / 高雄市

  昨天在高雄市區淹大水,今天大家都在問,怎麼會這樣?就連從來不曾淹水的左營蓮池潭附近也淹了,居民質疑市政府,為了世運的工程,堵住排水溝,才會造成災情。

  拿著鐵鎚的蓮池潭仔居民,在大雨中冒著危險站在出水的排水牆前,不斷敲打堵死的排水口,這一幕讓圍觀的人都捏把冷汗,自立救濟這麼做,是因為這面堵死的水泥牆,讓從來不曾淹過水的洲仔社區兩百多戶大淹水,家園整個泡在水裡,路上的排水孔不斷湧水,根本沒有排水功能,大水退去後,洲仔居民非常氣憤,指著他們敲破的這面個大洞,就是市政府在蓮池潭做考潭工程,把它堵死,才會害這邊嚴重積水。

  加上前一天在高雄地區瞬間降下的豪雨量,有八十六公厘,更讓排水系統失靈的洲仔社區雪上加霜,不只他們,屏東林邊台十七縣道,整條車道變成河道,大水還淹過加油站,雨雖然停了,但剛好又遇上漲潮海水倒灌,地勢低漥的村子全都淹大水,村民忙著掃水,墊高傢俱,委屈無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