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扶梯免淨空? 民眾霧煞煞

 / 台北市

  在台北搭捷運,上下電扶梯,很多人都知道不趕時間就靠右站立,左邊維持淨空,讓給趕時間的人快速通過,捷運車站也會廣播提醒乘客配合。不過現在擔心在電扶梯上走動,容易發生意外,捷運公司不再硬性規定一定要左側淨空,換句話說,你要站左邊站右邊都行,只要抓緊扶手就可以,只是都沒有宣導,民眾還是霧煞煞。

  上班趕趕趕,一分一秒都很寶貴,長長的電扶梯怎麼空了一半,沒錯這就是咱們台北捷運特有的景象,你在其他地方搭電梯都不會這樣,獨獨在台北捷運車站,要記得維持左邊淨空,趕時間的人可以迅速通過,要是站錯邊可就成了白目一個。就連小妹妹也知道趕時間要走左邊,大姐姐可別擋路,擋路的惹人厭,只要閃開了交通頓時順暢。

  不過你知道嗎,站左邊的人今後可以理直氣壯,電扶梯速度快,上下走動常常發生危險,三年前發生掀頭皮事件後,捷運公司悄悄改變規定,希望大家站好別亂動,左邊右邊都可以。到底是擋路白目還是站穩有理,廣大的上班族可希望有個標準答案,至少立個告示牌,或是加強廣播,別讓乘客繼續霧煞煞。(記者郭怡君、魏台復、莊慧欣、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