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減碳! 名人力行素食火紅

  全球抗暖化有人吃素減碳,像美國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歐普拉就厲行吃素減碳,許多餐廳也吹起素食風,推出以豆類、堅果類為主的素食料理,色香味俱全。

  紐約這家餐廳的主廚本身就吃素,他採用大堅果打碎之後與豆類混合,調配出頗有肉類口感的素食餐,像這道腰果、起司打成泥,再用薄如紙片的蕪青包裹起來的起司餃口感濃郁,這道巧克力豆子泥搭配草莓、香草沾醬,有牛排的色澤卻沒有牛排的負擔。

  根據研究,人類攝取植物性的食物所釋放的碳遠比肉食所排放的碳,也就是所謂的碳足跡要減少很多,吃素甚至比改開油電混合車更環保,根據統計,一塊六盎斯紅肉和一盤蔬菜炒飯來比較,紅肉的碳足跡是蔬菜的24倍,而美國人每年吃下117磅的紅肉,每年的碳足跡可想而知,難怪地球會大喊吃不消。

  吃素的有這樣神奇嗎,美國最受歡迎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歐普拉到現在進入吃素的第21天。她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提到少了咖啡因、酒精、肉類,讓她神清氣爽,名人帶動流行,讓素菜食譜紅透半邊天,真的是天然的尚好。(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