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江陳會 CNN:別太樂觀

  中斷十年的海基海協兩會復談今天登場,對於這場歷史性重要會議,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就報導,別太樂觀。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指出,三個月前馬英九上台後,兩岸關係出現重大進展。從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訪中,伸出友誼之手和胡錦濤會面。

  到中斷長達十年的海基海協兩會復談,都可明顯看出,由於台灣希望改善經濟情況,因此希望加速兩岸經貿和人員往來。政治上也要求爭取國際空間,以及對岸撤飛彈。但涉及敏感主權問題,仍然是兩岸關係罩門。專家認為,關係進展太快,未必是好事。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點出台灣反對黨的不安,由於執政的國民黨主導這次協商,也掌握立法院絕對多數,反對黨未來即使反對未來協商結果,恐怕也無力加以制衡。美國華盛頓郵報則指出,兩會前夕,美國政府決定把台灣去年立法院通過,高達3300億台幣的軍售案,留給下任總統決定。報導還透露,台灣政府曾私下要國不要最近幾個星期,宣布軍售事宜,以免影響兩岸和談氣氛。台海安全是要靠美國還是對岸,台灣正在找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