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直航先機 遠航涉重金行賄

 / 台北市

  檢調偵辦遠航掏空案,驚爆案外案,檢方接獲檢舉,指稱遠航高層為了搶先取得直航航權,涉嫌行賄中國官員,甚至連台灣民航局高層也收受洋酒賄賂。雖然弊案不斷,但總算有好消息,美商一家財務投資公司,打算投資一億美金給遠航,如果成局,遠航將暫時解除關門危機。

  遠航員工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協助,還和警方發生衝突,雖然政府沒介入,不過,美國一家財務投資顧問公司,打算投資一億美金給遠航,如果順利,民航局就會暫緩收回航權,暫時解除遠航關門的危機。

  雖然暫時不會倒閉,但遠航高層掏空疑雲,卻又讓檢調單位發現新證據,檢調單位接獲秘密證人檢舉,稱遠航高層為了搶先取得中國上海的無錫、跟山東、青島兩地的直航航權,居然在公司財務陷入危機的關鍵時刻,還匯出一點七五億的台幣,相當於四千萬人民幣的資金,行賄中國民航總局官員,讓遠航經營雪上加霜。

  檢舉還指稱吳哥航空為了打通航權,甚至賄賂台灣民航局高層,饋贈價值的二十萬洋酒,當遠航員工還在為了爭一口飯吃走上街頭的同時,遠航高層的弊案卻一件件被掀開,叫當事人情何以堪。(記者郭怡君、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