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訪英 兩千反美群眾示威

  美國總統布希卸任之前的最後一次歐洲訪問,來到了英國。英國女王特地在溫莎古堡接待布希。不過布希所到之處,反美示威如影隨形,在溫莎古堡以及倫敦國會大樓外頭,至少兩千名抗議群眾,大罵布希是恐怖份子,說英國不歡迎他來!

  美國總統布希,抵達英國的第一站行程,就是到溫莎古堡與女王喝下午茶。一身粉紅碎花洋裝的女王,還親自陪著布希夫婦參觀富麗堂皇的聖喬治廳,並且細心導覽解說。布希也是繼雷根總統之後,26年來第一位在溫莎古堡接受英國王室高規格招待的美國總統。

  布希夫婦隨後搭乘直昇機返回倫敦,直奔唐寧街與布朗首相會面。不過在表面寧靜的官式拜會背後,卻是吵鬧激動的反美示威。大批抗議群眾在街頭在警方拉扯推擠,警方一開始只是徒手阻擋,但場面越來越失控,只好出動拒馬和警棍。

  群眾高舉著各種抗議標語,表示不歡迎布希來訪,並指控布希發動伊拉克戰爭,才是世界頭號恐怖份子。總計在國會大樓前的這場抗議,至少有兩千多人參加,是倫敦五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反美反戰示威。(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