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失業? 新鮮人工作難找

 / 台北市

  快樂畢業,但是畢業會不會等於失業呢?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許多大學生丟出不少履歷表都沒有回音,讓他們很鬱卒!甚至還有人已經畢業兩年,都還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坐在大禮堂裡,阿雅念了四年的財管理,原本以為找工作很簡單,沒想到畢業典禮這一天,心中卻只有無比的壓力,因為她已經開始應徵工作,找了五家公司,全都石沈大海。

  感受到工作不好找的,還有阿成,前年畢業,去年當兵,卻始終找不到理想工作,大學生滿街都是,學士畢業證書價值越來越低,阿成只好拼命考證照,讓自己多一份競爭力,四張證照考下來,補習費加報名費,花了十五萬,每個月縮衣節食,只敢花四千塊生活費,應付沒有收入的生活。

  他們並不是特殊案例,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共有25萬個大學應屆畢業生,比去年略多,不過願意用新鮮人的企業主,卻減少了6%,統計顯示,有三成二的新鮮人找不到工作,也就是八萬人,拿到畢業證書的這一刻,開始背負失業的壓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