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廠驚爆 配藥師喪命

  苗栗縣苑裡一家合法爆竹工廠,上午突然爆炸。造成一名配藥師,逃生不及不幸喪生。工廠附近的學校跟住家,玻璃都被震碎。

  爆炸起火的地點是工廠的七號配藥室,現場一片焦黑,鐵皮屋頂被整個掀開,牆壁崩塌,可以想像當時爆炸威力不小,所幸消防隊員很快將火勢撲滅,不過一名六十一歲的工人因為逃生不及不幸死亡。

  而距離工廠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正好有一所國小,當時師生一聽到爆炸全都立刻疏散到禮堂,還好沒人受傷,但附近一個社區的住戶,則受損嚴重,有住戶玻璃破裂,廚房裡一團混亂,住戶抱怨工廠不遷移,還有人拿著八十九年工廠爆炸的簡報出來抗議。

  從高點往下看,整間工廠是一個長型的規劃,靠近馬路一側的草地部分,就是六年前發生過爆炸的地點議。而今天爆炸的則是後方的配藥室,因此住戶數度陳情,希望工廠能搬走。

  不過,這家工廠合法立案,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現在也只有進口火藥沒有生產爆竹,縣政府只能加強安檢,避免意外再發生。(記者林志輝、巫召清、鄧文欣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