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況不斷! 日艦惡行早有先例

 / 宜蘭縣

  其實日方船艦衝撞我國船隻已經不是第一次,六年前蘇澳籍德發38號漁船不慎誤入日本領海,也是遭到日本巡邏艦連續衝撞最後翻覆,船長姚坤明甚至因此被扣留107天才被釋放,回憶這段過去姚坤明無奈的說,如果當時政府能強硬一點,台灣漁民就不會被日本欺負。

  這是民國九十年七月,蘇澳籍漁船德發38號,因為捕魚工具掉落海面誤入日本領海,遭到日本巡邏鑑追趕、衝撞的畫面,當時德發38號漁船已經搖搖晃晃,日本巡邏艦卻不肯罷手。禁不住連續六次的衝撞,德發38號整艘船被撞翻還爆炸起火,四名船員落海被救起,船長姚坤明則是被日方蠻橫扣押107天,當時政府沒出手相救,最後家人向朋友借了二十萬保釋金才被釋放。

  一時間什麼都沒了,政府一個推一個不幫忙。命差點丟了,船也沒了,現在姚坤明只能回到漁港,當個普通的漁工維持家計,看到這次聯合號被撞事件,他再回想自己的遭遇,不禁感嘆,六年前六年後,日本一樣強硬,台灣漁民一樣等不到政府幫助。(記者張政慧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