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減少出海 海鮮變貴了

  政府突然宣布調漲油價,措手不及的不只一般民眾,還有漁民朋友,因為光是漁船加油就比過去還要多五十到一百萬,有漁民認為捕魚根本不夠成本乾脆停止出海,少了漁獲供應,也造成海產店價格漲了將近一倍。

  主廚大火快炒著鍋裡的新鮮螃蟹,鮮嫩的肉質,遊客每到這裡必來上一盤還有清蒸甜蝦,配啤酒,也是到漁港一定要吃的,不過現在要享受這樣的美食,你可得花更多錢,因為海產店裡的海鮮,通通漲價了。

  像是一般大家比較常吃的紅干,每台斤從四百漲到八百,連海瓜子都漲到將近二百塊,漲幅二、三成,而一些高單價的海鮮更誇張,碼頭魚現在每台斤從三百五十塊漲到六百塊,美味的花蟹更誇張,八百塊一斤,整整漲了一倍,但為何海鮮會漲價?可不是海裡沒魚,而是油價上漲,漁民們認為多花一百萬加油補回來的魚,賣得價格根本不夠成本。

  賠本的生意沒人做,漁民乾脆不出海,少了漁獲供應,海產店也只好漲價,維持生計,但最後苦得還是一般民眾,大老遠開車到宜蘭想大吃美食,這油漲了,海鮮也漲了,荷包真的空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