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田汽車 量產首批氫氣車

  繼豐田汽車的汽電共生車後,本田汽車也宣佈,開始生產新型的「氫電池汽車」。這種汽車只排放水蒸氣,不會排放二氧化碳,充一次氫燃料電池就可行駛約四百三十四公里,非常環保。

  又有一款環保為訴求的新車問世了!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的新款氫燃料電池車,正式亮相。

  本田表示,新車是以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完全不加用汽油。行進時只會排放少量水蒸氣,不會產生任何何廢氣,而且燃料效能是油電混合車的兩倍、普通汽車的三倍。每加滿一次氫燃料,大約可跑四百三十四公里。不過這款車雖然相當環保,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加氫站不足,而且必由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操作,對於駕駛人來說頗為不便。目前本田計畫,未來三年生產兩百輛氫電池汽車,初期只供人租用。今年七月,將在美國加州率先上路。據了解不少好萊塢知名影星,像安潔莉娜裘莉、布萊德彼特、卡麥蓉狄亞茲、和安德華諾頓等,都是首批租用者。看來在好萊塢影星加持下,很快就能夠帶起使用風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