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慾望城市 網友推出短片

  美國電視影集[欲望城市]搬上大螢幕,不但票房長紅,片中強調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的精神,也影響中國許多女性,其中一位旅居中國的美國女性研究人員,還模仿[欲望城市]的風格,推出[性感北京]這部網路短片,吸引許多網友點閱。

  這個片頭的拍攝手法以及配樂,是不是讓人覺得相當熟悉,[性感北京]這部網路短片,就是這位戴眼鏡的長髮女子[蘇菲],受到美國電視影集[欲望城市]的啟發,決定拍攝北京版的網路短片,藉以了解中國的婚姻文化。

  而且透過街頭訪問,現代中國女性的愛情和婚姻觀,也得以透過網路傳播,因此短片推出兩年以來,就吸引了五十萬網友點閱,可見[欲望城市]片中所傳達的現代女性精神,的確打動不少中國婦女。

  事實上,中國改革開放二十年來,女性經濟地位已經大幅提高,但是在兩性平等方面,就連以拍攝女性電影聞名的女導演[寧瀛]也難掩失望。

 由此看來,中國女性地位想要獲得真正的保障,除了姊妹妹妹要勇敢站起來,想要與男性平起平坐,恐怕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