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前傳 教廷拒取景

  兩年前的賣座強片達文西密碼,前傳天使與魔鬼正在羅馬取景,片商想要進入梵諦岡借用聖彼得大教堂拍攝卻踢到鐵板,因為影片描寫教宗有私生子還慘遭毒死。教廷認為嚴重冒犯上帝,嚴辭拒絕。

  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達文西密碼,以聖經密碼為背景,披露天主教的天大秘密,那就是耶穌不但娶了瑪大蓮,還生下小孩。這樣的情節激怒了天主教廷,公開呼籲抵制。不過影片還是全球狂掃兩億多美元的票房。

  經過兩年,前傳天使與魔鬼開拍,同樣由導演朗霍華搭配男主角湯姆漢克。故事完全發生在羅馬,而且是以梵諦岡教廷為主軸,所以片商希望能進入梵諦岡以及聖彼得大教堂內拍攝。不過由於影片描述教宗有私生子還慘遭毒死,教廷以扭曲天主教、冒犯上帝為由,悍然拒絕。

  當初達文西密碼在巴黎取景時,羅浮宮大方出借場地提供拍攝。不過這回在梵諦岡可是踢到鐵板。有人說,只是一部電影不必這麼認真。但對堅持捍衛天主教的教廷來說,就是無法把信仰擺兩旁藝術放中間。(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