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卵巢癌學童 抱病趕畢業典禮

 / 新竹市

  新竹縣一名十三歲的小六女生,罹患卵巢癌第三期,今天是他的畢業典禮,本來已經住進花蓮醫院治療,但她卻堅決要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拖著虛弱的身體,遠從花蓮搭火車趕回新竹,老師同學一看到她,大家忍不住哭成一團。

  深深的擁抱,這是好同學之間最重要的約定,曾經打勾勾說要一塊參加畢業典禮,一個月沒見面了,好想念又擔心,只能淚眼相對。帶著口罩,只有十三歲的珮旋,看起來相當的瘦弱,罹患卵巢癌第三期,五月份住進醫院,已經做了兩次化療,身體最虛弱的這時候,他堅持從花蓮醫院搭五個小時的火車,畢業典禮上她堅持不坐輪椅,要和大家一樣,度過她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天。

  個性活潑的珮旋,臉上無時無刻都掛著笑容,珮旋的好人緣,讓同學們更不捨她受到病痛的折磨,止不住的淚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典禮結束珮旋還得回醫院繼續治療, 大家把祝福寫在海報上,希望陪著她對抗病魔,同學相約將來還要再見面,繼續做同班同學。(記者莊明憲、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