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風神逼近 明晚最接近台灣

  中度颱風風神目前仍然朝向台灣西部海域前進,預計明天晚間會最接近台灣,對台灣的影響有多大,這兩天的路徑變化是關鍵,雖然風神的強度在減弱中,不過它已經在菲律賓造成慘重災情,至少有十九人死亡,好幾千人無家可歸,同時還造成一艘搭載700人的渡輪沈沒。

  湍急的洪水宛如猛獸般,橫掃菲律賓中南部地區,而且威力驚人,災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的家園任憑無情的洪水沖刷。而且低窪地區積水將近一個人高,許多民眾受困,救難人員先是把救生索綁在電線桿,勉強開出一條救援路線,然後冒險在洪流中游泳,把受困的民眾給救出來,運送到安全地區避難。

  中度颱風風神夾帶著狂風暴雨,襲擊菲律賓,中南部地區山洪爆發,土石流災情頻傳,有好幾千人無家可歸,二十萬人緊急撤離。而且在羅布倫省外海,傳出有一艘渡輪因為遭到巨浪襲擊,船身受損浸水,不幸沈沒,有關單位已經派人前往現場搶救,但船上七百名乘客,可能凶多吉少。

  中國華南地區連日來豪雨不斷,各地河水暴漲,其中廣東省柳州的水位超過警戒線,有兩名男子和他們的愛犬,受困在湍急的洪水中,隨時可能滅頂,情況岌岌可危,警方獲報後,出動救生艇,及時把受困民眾救出來。據了解,華南水患累計造成一百七十六人死亡,還有一百六十六萬人緊急撤離。(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