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嚴格殘酷 外界批評不人道

  位於北京市中心的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被稱為是中國奧運金牌的搖籃,歷年來已經培養出31名世界冠軍和奧運金牌得主。不過嚴格的訓練,也被許多人批評,其實是以體罰方式,強迫學生練習高難度動作。

  北京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的綜合體育館裡,一群小朋友正認真練習各項體操。她們當中,年紀最小的才不過六歲,卻已經開始接受魔鬼訓練。像這名正在練習木馬項目的男孩,也不過才九歲,就已經練出結結實實的六塊腹肌,可見這裡訓練的嚴格。
因此,曾經有英國的奧運金牌得主,質疑什剎海體校是用舊蘇聯時代的訓練方式,以體罰強迫學生練習。但是校方並不承認。

  而學生也都以進入這所學校為榮。

  目前什剎海體校共有六百多名學生,專攻八種不同的運動項目,當中大約有一半是公費生,另一半則是自費受訓,這裡每年的學雜費高達三萬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十三萬元,並不是一般中國家庭所能負擔得起。

  不過,再苦的訓練,再貴的學費,也阻止不了年年爆滿的投考人數。因為什剎海體校不僅培養出卅一位世界金得主,還有一位功夫皇帝李連杰。所以,只要能夠擠進來,前途彷彿就已經度上一層黃金。(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