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復古巷仔樓 老上海浪漫風情

 / 台南市

  今天的越夜越美麗,要帶您看看台南市西門路上,這間很特殊的店,它是日劇時代的老式建築,就是俗稱的巷仔樓,老闆買下後,佈置成老上海年代的復古風情,每到晚上掛滿七彩燈光,別有一番風味。

  踏著畫滿百花的木質樓梯上樓,映入眼簾的,是三0年代,老上海的浪漫風情,掛著滿滿的燈籠、紙傘,撥開珠簾看清楚的,是漆著七彩顏色的窗戶,這把貴妃躺椅,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狹長的走道,只能一個人通過,奇怪的是,在這麼小的空間內,把酒言歡,卻能讓你感覺很自在。

  往上走,是老闆的秘密基地,夾板屋內,狹小到人都站不起來,這邊設計臥舖,專門可以躺著聊天。在台南市西門路上這棟樓,是昭和年間的古董建築,叫做巷仔樓,一到三樓都可以自由進出,但總共只有八坪大,老闆慧眼獨具,加上自己的巧思,改成小酒吧,沒想到大受歡迎。

  每次晚上,從外頭觀看,就會被一閃一閃的七彩燈光吸引,走到裡頭,更會忍不住沉浸在這特殊的氛圍內,捨不得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